2011台灣櫻花鉤吻鮭環境教育國際研討會

相關資料

時值國家百年,《環境教育法》於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正式施行,彰顯台灣對於地球環境保育的重視與決心。我們國家公園是為保護國家特有之自然風景、野生物及史蹟而設立。在全球氣候變遷下,世界許多國家河川集水區的水文與生態面臨極端異常的改變,也指標於地區特有的野生物的棲地環境問題更加嚴重。我們為了保護地球孑遺在台灣的陸封型櫻花鉤吻鮭,內政部依《國家公園法》設立雪霸國家公園。

我們面對全球環境河川變遷的因應調適,即是採取河川復興的保育與環境教育行動。針對棲息於雪霸國家公園的台灣櫻花鉤吻鮭的棲地生態復育與環境教育,謹訂於民國100年6月11日(六)至12日(日),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綜合館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氣候變遷下的河川復興--2011台灣櫻花鉤吻鮭環境教育國際研討會」。

本次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國寶魚的退壩還水於河、退耕還田於林」;研討內容計有:氣候變遷下的河川復興、棲地改善生態評估、棲地復育效益評析、部落生態文化與環境教育等四大議題。與會者有美國、日本、法國、海峽兩岸等專家學者,以及政府相關單位,交流研討、接軌國際經驗。